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社區結伴,航向幸福

社區結伴 航向幸福 內政部社區旗艦計畫專輯

這三部記錄片中(因檔案太大,請各位伙伴自行連結網站喔!),共收錄了三縣市的努力成果,分別為屏東縣屏東市歸來社區-平安幸福站建置計畫;彰化縣埤頭鄉合興社區-九村結社協建設區社區福利家園計畫;高雄縣大樹鄕溪埔社區-用愛編織社區關懷網計畫。此三縣市為申請內政部推展社區福利服務「旗艦競爭型」計畫,其共同點也和我們桃園縣一樣是以聯合社區的方式共同經營社區,希望透過影片能夠鼓勵夥伴,在台灣不分南北,仍有許多默默付出的「小人物」也和各位一樣深耕自己的家園喔!!

同的地方則是影片當中的社區(同此次五月份觀摩的集集鎮吳厝社區)皆是以公所為專案經理人的角色,即這樣的「旗艦社區聯合精神」只有一鄉鎮市民獨享方案福利;反之桃園縣政府擴大為全鄉鎮市民的福利,由政府來帶領,有了這樣的保證因此讓我們齊心使「幸福桃花源,重現在桃園」的夢想逐步實現!今年98年度觀音鄉保生聯合社區代表桃園縣提「旗艦競爭型計畫案」,同時內政部也予以肯定,期待未來有更多鄉鎮市提案,讓我們的社區工作越來越強,社區居民越來越幸福喔!!

連結網站:http://sowf.moi.gov.tw/06/社區計畫專輯.htm


社區營造是一個社會教育
人心改造的工作
它更是一個永續工程
只有開始沒有結束!
埤頭鄉全體社區
願以旗艦經驗
與全國社造夥伴們共勉之
繼續加油吧! …… 節錄自彰化縣埤頭鄉合興社區影片內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