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

青春不留白-把愛傳出去




98年度旗艦計劃當中,許多社區規劃方案時不乏針對新住民(外籍配偶)、老人及孩童等等,高原聯合社區-黃玉琴理事長在去年及今年的方案規劃中,皆以身心障礙者為主,更特別的是以青少年為主的志工群更是讓人充滿精神與朝氣,本年度計畫「青春不留白-把愛傳出去」讓我們看見不同角落的青少年,期待以這樣精神理念繼續帶領新社區加入行列,一起帶著孩子走入社區讓他們青春時光多采多姿,並且把熱情、愛散播出去喔!


龍潭是一個純樸鄉鎮,有很多阿公阿婆一輩子沒有去過電影院看電影,也有許多孩子未曾想有過和大家聚在電影院欣賞電影的樂趣,鄉公所為了感念老人家對社會貢獻及充實孩子生活經驗,並提供親子一個優質休閒好去處。自97年暑假起開始辦理免費電影欣賞,本來只規劃在婦幼館一樓多功能教室,因為參與人數大爆滿,葉鄉長特別將演藝廳星期六的上午時段收回做為來放映電影場地,提供鄉民最舒適欣賞電影的環境有很多爸爸、媽媽一到星期六會抽空陪孩子來看電影,更有不少兒女陪伴年長父母親來觀賞。


特別於6月20日首映會特別邀請高原、凌雲、高平、中正等社區弱勢家庭及啟智教養院、美好啓能文教基金會院童共襄盛舉欣賞免費電影院,當天活動放映結束時,聽見身心障礙者不斷的訴說「好好看!好好看!」真的是讓我們感到最幸福的,所有的辛苦都在瞬間消失。希望透過活動讓鄕內弱勢族群走入人群,融入社區,真正落實社會福利服務。

98年龍潭鄉公所再購買10片新公播帶,有溫馨滿溢的闔家動畫影片卡通片-金鑽鼠王、鴿戰總動員,改編自英國奇幻暢銷小說The Discword系列-聖誕老爹秘密、藏寶箱的秘密,轟動法國年度動畫大片,榮獲柏林影展「德國兒童影展」最佳影片-逢車嬉征記,及第四十五屆金馬獎獲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、獲觀眾票選最佳影片-海角七號等等,這些影片自98年7月04日至98年09月12日每週六上午9:30起在龍潭鄉婦幼館2樓演藝廳播放,歡迎大家相邀來龍潭看電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